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2013.11.3. 老克答客問 (Jing Wang 問 如何教英文寫作)

再請教老克
請問您會推薦學生用怎樣的方式使用您剛剛傳給我的短文呢
翻譯還是背下來
22:10
很嚴格地規範朗讀的動作
力如
一個人只需唸一段
了解
只要一個字發音念錯
就需要扣分
只有這樣 會有用

當學生不會唸單字
它就無法多記單字
理解您意思
需要背下來嗎
他就不必談 寫作 這件事
完全不需要
22:15
要念到怎樣的境界呢?
但是 它需要徹查每個字的發音
一個唸錯都不行
像美國人的發音囉
看HBO就是囉

若是他念一次就OK呢
Jing 自己就要比他強 能發現他的任何一點點不OK的地方囉
真的那麼強的 可以開始寫作文了 XD

我啊
其實想要去大學上那種學分班的寫作
根本沒有用
台大的教法 爛透了
出個題目 叫你自己寫
買一本很厚的書
甚麼也沒有教
我只能說
所以老克
你是覺得去上你的客嗎?
要寫的話 也是寫十句左右
有效
應該會 有效很多
XDD
Jing
我以為你再教寫作?
我喔
我覺得我寫作來不夠
我跟你說喔
我看到香港的會考試題啊
我震撼到
一個要兩百的字
借看一下
兩百字算很有學問的出法
另一個要四百的字
好啊
我寄給妳喔
台灣的同學 不是輸在背
是輸在單字少
文法插
沒有這兩樣 怎麼學 也寫不好



恩是啊
季ㄌ
寄了
OK
老克你看完再跟我分享您對於香港的考卷看法
老克你在打在這裡喔
跟托福沒有很大的不同阿
老克
只是 規定了A是敝答題
您覺得怎樣準備托福呢?
B還分哪些可以選 哪些不可以選
我想知道 妳是自己要考
還是要教別人考
我喔
我是要設計這樣的考卷
然後融入我現在的課程中
這個跟 教作文 就是兩回事了
做壓縮跟結合
教作文也是啦
我是要自我提昇
在美國 出考題 還是一個專業呢
真ㄉ喔?
我只能說
要自我提升 實際上 只有一條路
怎樣的路
22:52
就是老克自己現在 每天還走的路
我不打算因為退休 就停止學習
老克您是怎樣學習呢?
1. 我的單字量多到 我可以值接聽CNN來學最新的用法與單字
我不知道 Jing 的狀態是?

我的是有的還聽部是很懂
那麼 應該從準備唸單字着手
這個都做不到 事
是不用談聽力的


我現在啊
就是狂看課外讀物
一邊教一邊看囉
只有看 不夠用
要能夠用自己的嘴 朗讀 才管用
當然 同時要聽會說英語的人說
我會改進的
就是 要看HBO 發現 國家 之類的



我會努力看的
謝謝大師教誨
XD
家加油
掰掰掰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